唇釉

了解更多

深信每個女生的家裏都有無數支唇釉,特別在解除口罩令之後,使用唇釉的次數有增無減。與此同時,韓國唇釉品牌亦不斷推出新款色號及包裝,市面上亦定時有關於唇釉推介的文章,令大眾在選購時有更多唇釉推薦資訊及選項,方便之餘也可以經常改變自己的妝容特色。

對於小資女孩,韓國唇釉品牌的產品無疑是最佳的唇釉推介,不需要太昂貴的價錢就已經可以購入高質又充滿美感的唇釉。特別近年K-POP在全球盛行,很多韓星代言的韓國唇釉品牌亦更加著名,吸引無數粉絲的支持,成為現時人氣唇釉的選項。今次,Kosmetics Beauty為你提供韓國唇釉市場上最流行、最新上市的唇釉推薦、具人氣話題的唇釉推介,幫你打造韓國女生的氣質。

唇釉質地

在為你作唇釉推介時,首先為你介紹韓國唇釉最常有的兩種質地︰水光及柔霧

  1. 水光唇釉

相較普通口紅及唇膏,唇釉會更具水潤光澤感、不易掉色,能更持久地貼服在嘴唇上。水光唇釉是近年韓國唇釉的大熱之選,亦是韓國女生最常提及到的「果凍唇」、「玻璃唇」等等,可以令唇妝充滿亮澤玻璃感,顯得整個人更年輕活力,是適合所有女生的唇釉推介。特別於夏天或乾燥天氣的時段,水光唇釉便更加會是個最佳唇釉推薦,在乾裂的環境仍能為嘴唇注入滿滿的水份,打造活力氣息、水光亮澤的唇妝。

2. 柔霧唇釉

柔霧唇釉則是最百搭、最穩妥的唇釉推薦選擇,亦是韓國唇釉最常見的質地之一。柔霧唇釉的質地都是偏向絲絨、霧面質感,打造如空氣般的盈感,能輕易地塗抹及貼合嘴唇,打造立體感。在秋季時便更適合塗抹,配以大地色系的霧面唇釉,是個能提升個人魅力及知性美的唇釉推薦。

唇釉推薦

了解唇釉不同質地的分別後,以下將為你提供性價比高的唇釉推薦,讓你得知今期韓國流行的唇釉產品及著名化妝師的唇釉推介。

唇釉推薦一︰CLIO 水晶亮澤唇釉 Crystal Glam Tint 

這款唇釉是小編私心最喜愛的唇釉推介!這是一款由韓國專家及顧客一起研發的水光唇釉產品,特別且美麗的唇釉外殼、日常百搭的絕美色號受獲大眾歡迎,在韓國上市第一天便已經獲得銷售量一位,很多網絡平台及KOL都分享關於CLIO水晶亮澤唇釉推介帖文。此唇釉擁有超強持久力及光澤感,防止肌底水分蒸發,賦予雙唇保濕力,打造如蜜糖般的豐盈唇蜜,是今期唇釉推薦的第一位!

唇釉推薦二︰CLIO 水潤柔霧唇釉 Dewy Blur Tint 

除了Crystal Glam Tint, CLIO的水潤柔霧唇釉都是它們人氣唇釉推介產品之一。以霧面質地而言,這款唇釉非常輕薄但同時亦十分顯色,搽抹後猶如我們本身的嘴唇般自然,達到韓國唇釉界經常會聽到的MLLB (My Lip But Better)的效果。此外,CLIO Dewy Blur Tint的造型輕巧,對於需要經常補妝或不想帶太大個化妝袋的女生,這個唇釉必然是個方便的唇釉推介。

唇釉推薦二︰PERIPERA 霧面天鵝絲絨唇釉系列 Ink Velvet Collection 

PERIPERA是韓國小資女孩的首選,其中以它們的唇釉產品最具人氣,它們的Ink Velvet系列必定是最可愛的唇釉推介首選!PERIPERA 霧面天鵝絲絨唇釉系列是以可愛奶樽的造型,配以日常百搭的顏色,吸引無數少女的愛戴。擁有霧面如天鵝絲絨奶霜的質地,如奶油般柔滑,以其絕美的色調打造持久好氣色,是不會出錯的唇釉推薦之一!

唇釉推薦三︰PERIPERA 晶亮水光唇釉 Ink Mood Glowy Tint 

若果你喜歡充滿水潤光澤的唇釉,那PERIPERA的晶亮水光唇釉便是最合適的唇釉推介了。擁有清爽的波浪質地、充分水份無粘膩感的清秀光澤,這個韓國唇釉演繹出亮澤圓潤雙唇,突顯年輕活力的一面。此外,此系列定期推出全新限量色號及包裝,如PERIPERA Peritage系列及摩天使系列都有推出Ink Mood Glowy Tint限定新色,大受韓國女生及大眾歡迎,是一個幾乎每人必備的唇釉推薦產品。

常見問題

1. 如何上唇釉時能夠更加上色?

建議可以在上唇釉時先做足補濕功夫,例如可以先用濕紙巾沾一沾嘴唇,或者抹一層薄薄的潤唇膏作打底,之後再上唇釉可以令顏色更加顯著。

2. 韓國唇釉跟日本唇釉有甚麼分別?

日本唇釉比較著重自然唇色以及水潤亮澤的質地,當地品牌推出的唇釉色號都是偏淡及自然,較少有比較鮮艷或多元的顏色選擇;韓國唇釉則不停推出新款色號及包裝的唇釉,例如PERIPERA的奶樽唇釉系列有超過30種顏色供大眾選擇,切合每個人的妝容風格和產品需要,而韓國唇釉的產品都相較地更持久及顯色,亦是近年越來越多人選購韓國唇釉的原因。

3. 我嘴唇十分乾燥,請問適合用唇釉嗎?

適合的。現時很多品牌的唇釉除了不停推出新色號及包裝,亦十分注重水潤及亮澤感,希望能為大眾打造充滿水份光澤的豐盈嘴唇。

4. 要如何塗搽唇釉?

首先不要沾太多的唇釉,然後在下唇位置左右移動刷頭,再把刷頭剩下的唇釉塗抹於上唇。之後可以按照個人喜好塗抹多幾層唇釉,每上一層都有機會令顏色有所不同。

5. 唇釉可以用作胭脂嗎?

可以的。例如CLIO雪紡柔霧唇釉的顏色及質地都適合塗抹於顴骨位置,打造更一致自然的妝容。

6. 我應選擇唇釉還是唇膏?

這個是因應個人喜好及需求。唇釉會較適合想要輕盈及光澤唇妝的顧客。

7. 如何選擇合適自己的唇釉呢?

在購買唇釉時,你可以先考慮以下的因素,包括︰想要的質地、自己的妝容風格、喜歡的色號及自身嘴唇的特質,再因應個人需求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

8. 唇釉會有香味嗎?

每個品牌或許在生產唇釉時有不同的方式,但市場上大部分的產品都會有添加香料的。

9. 唇釉的持久力好嗎?

雖然市面上有不少顧客都認為唇釉比一般唇膏較容易脫妝,但現時很多品牌都不斷改良唇釉的持久力,希望能減少補妝次數。若仍擔心脫妝問題,可以在上唇釉時先作打底,增強其持久度。

10. 可以同時使用唇釉及唇膏嗎?

可以。你可以按照個人喜好作不同產品的配搭,可以令唇妝效果更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