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影

了解更多

有專家說眼妝佔整個妝容大約60%的部分,亦是別人第一眼會留意的地方,令人在選用眼影時更花心思。市面上的眼影盤品牌,單是韓國眼影品牌便已經多不勝數,有單色、四色、甚至十二色的眼影盤也有在發售。每一盒的顏色配搭以及包裝都充滿少女心,如CLIO 的限量貓貓主題十色韓國眼影盤大獲顧客推薦,深受各地女生的愛戴。想了解更多,便要繼續查看我們的眼影推薦及韓國眼影產品啦!

新手應如何選擇合適自己的眼影

當市面不斷推出各式各樣的眼影推薦及韓國眼影新品的資訊,很多化妝新手會盲目跟從網上的眼影推介評論或者根據自己喜歡的韓國眼影包裝去購買產品,甚至會一次買3 - 5盒不同品牌的韓國眼影盒。然而,往往很多新手之後才發現網上的眼影推薦及選購的眼影並不適合自己,結果只好把它們棄置到一旁。那究竟應如何挑選合適自己又喜歡的眼影呢?應否盲目跟從網上的眼影推薦呢?讓Kosmetics Beauty為你作眼影推介吧!

關於眼影推介,初學者可以按照自己的膚色去挑選他們第一盒的眼影,建議選擇比自己膚色稍為接近或較暗的顏色。另外,相比亮片眼影,霧面並帶有飽和度中等配色的的產品更適合作新手眼影推薦,會較容易控制及染暈,打造自然又美麗的眼妝。對於偏向暖黃皮膚的亞洲人的眼影推介,珊瑚色、紫粉紅等暖調並飽和度低的顏色都是都穩妥安全的選色,有助襯托原本肌膚的顏色,同時可以協助均勻膚色及達到消腫效果,是不錯的眼影推薦。

畫眼影步驟

很多初學者一開始對於畫眼影得覺得無從入手,只是將自己喜歡的顏色於眼皮上方塗搽,令眼妝變得奇怪且不美觀。就讓Kosmetics Beauty教你最常用並容易的上眼影推薦方法,充分利用韓國眼影的美感,助你化一個迷人的眼妝吧!

第一步︰上打底色

先選取眼影盤中最淺的淺啡色或米色作打底色,大面積地暈染在整個眼窩及下眼皮位置

第二步︰加深眼摺暈染

使用較細號的眼影掃,選取些少深一個級別的顏色,塗抹於眼摺處。建議使由眼尾開始畫起,以層疊的方式少量地加深眼摺,並與原本的打底色作暈染,打造自然感

第三步︰ 加少亮片作點綴

可以使用手指或較小號的眼影掃,點取少量亮片/ 珠光閃粉格,輕輕點綴於上眼皮的中央位置

第四步︰畫下眼影及臥蠶

使用扁頭眼影掃,提取少量第二步使用到的顏色,於眼尾三分之一 (倒三角位置)作暈染,緊記不要填畫太大範圍。此外,亦可以提取少量亮片,輕輕帶過臥蠶位置,畫出韓國近年十分流行的減齡眼下臥蠶

第五步︰眼線

畫眼線並不一定需要使用眼線筆或眼線液,可以試用眼影盤的深色眼影如深啡色作「眼線色」,使用斜角眼影掃於上眼皮後方位置,微微向外伸延約0.8 - 1厘米,此做法相較純用眼線液及眼線筆更加自然

眼影推介

Kosmetics Beauty在此為你介紹韓國眼影品牌的眼影推介,打造零失敗眼妝!

眼影推薦一︰CLIO 柔光閃亮眼影彩妝盤 Shade and Shadow Palette #1 光影合輯

這是一款12色的韓國眼影盤,擁有眼影、眼線、腮紅、修容(高光&陰影)、眉粉等多功能眼影盒,只需一盒便可以完成大半個妝容。整盒以大地偏棕色為主題,適合各種膚色的顧客使用,亦能配合不同日常場合及服飾打扮,是一個十分划算又美觀的眼影推介。

眼影推薦二︰PERIPERA 心動眼影華麗彩妝盤 All Take Mood Like Palette #1 粉嫩甜美

另一個眼影推介便是PERIPERA 充滿少女心包裝的粉色眼影盤,融合了明亮的粉色和暖棕色,深受各女性的喜愛。此外,此盒韓國眼影中的立體心心格則是用作高光及胭脂,令你整體的妝容更和諧一致,無疑是個性價比十分高的眼影推介!

常見問題

  1. 如何避免眼影不上色的問題?

可以在上眼影前先塗上眼影打底霜。若沒有打底霜,亦可以刷一層薄薄的碎粉代替。你亦可以在上眼影之前先把少量定型噴霧噴於眼影掃上,再點取顏色,會更加顯色。

2. 甚麼是好的眼影推薦產品?

一盒好眼影推薦最好擁有打底色、眼線色、陰影色及亮片光粉的顏色格,可以輕易作各種顏色配搭,打造不同風格的眼妝。

3. 是否需要很多眼影掃?

新手的話可以不用太多的眼影掃,除非是需要化得十分仔細,否則使用我們眼影推介產品內附送的眼影掃及一支扁頭掃便足夠了。 

4. 如何改善眼影脫妝?

除了在上眼影前塗搽底霜,畫完可以使用碎粉及定妝噴霧,令眼影及眼妝更持久。

5. 戴眼鏡適合化眼影嗎?

戴眼鏡的話不太建議在眼妝上使用太多色彩或繪畫太大範圍的眼影,珊瑚色或大地色系眼影會是不錯的眼影推薦,稍為加深眼摺位便可,上文提及的CLIO貓貓眼影盤亦是個合適的眼影推介。

6. 化眼影會傷害眼睛嗎?

化妝品始終含有化學物質,掉進眼內便很容易造成發炎等問題。只要做好保養,每晚都仔細卸去眼影殘餘物及清潔皮膚,便可以避免以上問題。若眼影物質不小心進入眼睛,請使用清水或洗眼水清洗。

7. 為麼甚我畫眼影時會卡粉?

這可能因為你點取太多的眼影,你可以於每次點取眼影後輕輕晃出多餘的粉末,可以避免因粉末太多而卡粉的現象。

8. 怎麼畫出「漸層眼影」?

首先要選取兩個不同深淺度的顏色,將眼皮分為三部分,把淺色的塗於眼皮前2/3位置,較深色的則畫在後1/3位置,再用眼影掃把兩隻色作暈染,令漸層效果更加自然。

9. 若上眼影時畫出界或畫錯時應如何修改?

可以用紙巾或使用點取了卸妝液的棉花棒,輕輕拍在想要修補的地方便可。

10. 是否使用不同顏色的眼影會令眼妝更加美麗?

並不是,使用多款眼影顏色需要很多的技巧才能令眼妝做到又華麗又自然簡潔的效果。相反,即使使用單色眼影或一盒我們上文提及的眼影推介產品都足以令畫出迷人多變的眼妝。